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金昌机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7/23/ 2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刘鹤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通讯员 刘鹤莅

  本轮疫情发生后,金昌机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根据省、市和省民航机场集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立即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把空中防控关口。

  金昌机场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明确了外防输入“一扫三查”的工作要求,并加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各部门近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区域消杀、职工管理、医废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升重点岗位员工自身防护标准,确保防疫安全。

  金昌机场还积极与金昌市、区卫健委等部门沟通协调,明确了转运后续程序和相关责任,提高了转运效率,并联系专业消杀机构,对机场开展全面预防性消杀2次。金昌机场持续加强员工管理,强化员工自身防护,严格执行全员定期核酸检测、重点岗位人员一日一检和机场、居住地“两点一线”活动等要求。

  受疫情影响,近几日,金昌机场服务问询电话接入量激增,为能够准确回应旅客关切,金昌机场专门组织问询服务人员开展了防疫问询服务专项培训,确保每位问询服务人员对金川区及机场防疫政策及相关要求熟稔于心。

  疫情发生后,金昌机场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将党员先锋岗设立在一线最前沿,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在候机楼疫情防控最前沿协助开展旅客维序引导、场域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工作,让旅客能体验到安全、便捷、舒心的乘机服务。

  与此同时,金昌机场还开展了“致敬城市守护者”创新服务内容,为金昌市各行各业劳模和参加援兰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三优一免”服务项目,为抗击疫情贡献民航力量。

  为保证机场工作人员“零感染”,金昌机场强化对员工管理,要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持续每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责任履行、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加强对员工关心关爱工作,改善员工伙食质量,做好员工的后勤物资保障,确保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金昌机场严格管控食堂食品原料采购途径,对食材供应商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食材样本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查验,做到人物同防。同时要求食堂停止堂食,全体员工执行外带就餐,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