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加强日常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7/27/ 11: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迅速激活应急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后,金昌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一办四组奔赴一线,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加密检查频次,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告知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严格按照“属地监管、分级负责”原则,实行“早查+夜查+全天查”的模式,紧盯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和网络订餐配送站等重点场所,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五有一清”“一扫三查”制度,持续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经营场所消杀、通风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闭环监管,对经营单位储存陈列设施、货品来源等情况实施网格化监管、“地毯式”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98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635户次,督导整改问题419个。

  金昌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价格专项执法检查,对全市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价格和市场秩序开展检查,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处置各类投诉举报229件,受理消费者反映的价格违法线索32件,为消费者挽回各类经济损失约15.32万元。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曝光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例7件,有力地保障了全市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本文图片由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