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63个小区的105万人次核酸检测……

 2022/07/26/ 23: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九州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与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物业人员、保安人员和志愿者等一起,加入到同心抗疫、合力攻坚的一线方阵中来。

  “九州辖区内有63个小区,每天都要巡控检查,哪个小区力量不够,要随时协调支援。”7月25日上午,九州派出所所长张林声音略显嘶哑,眼睛却更多地透着坚定。

  疫情发生后,张林带着全所民辅警吃住在所里,每天24小时坚守在岗,巡逻防控、维持秩序、信息摸排,协助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人员转运、环境消杀、收倒垃圾、扫码登记、引导服务等工作。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为此兰州市公安局特增派80名警力驰援九州各防控点。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做核酸!”连日来,九州派出所民警郭德文在阳光下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顾不上天气炎热、口干舌燥,也管不了汗水流淌、衣衫湿透,只为维护小区核酸检测点安全有序。疫情防控一开始,九州派出所副所长李燕山和辅警曹鹏、赵悦一直坚守在瑞祥嘉苑小区防控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群众自觉居家,他们24小时两班倒,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了无死角开展巡逻防控,九州派出所还利用无人机在各小区、核酸检测点、道路交通卡口等处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宣传工作,与传统地面徒步巡逻、摩托车巡逻相结合,形成三维立体巡逻模式。

  “大姐,这是你买的菜。”

  “大爷,药给您放门口了。”

  “送物资找不到路吗?我们来帮你们拿……”在疫情防控点,民警辅警一次次在执勤过程中,尽最大努力服务着群众。

  本轮疫情发生后,九州派出所民警21人、辅警21人,以及兰州市公安局支援的警力80人,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担当扛起使命,坚决做到严把“第一线”,筑牢“防疫墙”。从7月7日至7月24日,累计协助辖区7万余居民完成核酸检测105万人次,服务群众近2000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