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县首个产业联合妇联成立啦

 2022/07/29/ 17:14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黄燕青

  新甘肃客户端高台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黄燕青)为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强化新领域、新业态妇女组织建设,引领妇女积极参与乡村产业发展、创业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近日,高台县“高台红”辣椒产业联合妇联选举成立大会召开。会议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高台县“高台红”辣椒产业联合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

  “高台红”辣椒产业联合妇联立足产业发展和妇女就业增收,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以黑泉镇为中心镇,将黑泉镇、合黎镇、罗城镇等3个辣椒产业趋同的镇,以虚拟形式联合起来,按照“1+8+N”(1个产业联合体妇联加七坝、八坝、九坝、十坝、胭脂堡、万丰、侯庄、红山8个发展辣椒产业村妇联加N个辣椒生产加工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组织设置模式,一体发挥作用,实现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培育、产业化发展,形成了“产供销”规模化、集约化产业链条,达到“各炒一盘菜、共做一桌席”的融合效应,唱响了产业兴旺“大合唱”。

  辣椒产业联合妇联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借助联合党委让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合理统筹优化配置,实现产业联合妇联技术、信息、资源等全要素整合配置,有力推动产业链上要素联动、工作链上单位互促、服务链上资源共享,最终实现妇女就近就业、本土创业,带动产业发展和妇女增收双赢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