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医护日志】共同守护这座城、这个“家”

 2022/08/01/ 2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队员合影留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他们说:“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改变了许多,却也给了我们很多人生感悟……”

  他们说:“原来,健康是一件无比珍贵且幸运的事情……”

  他们说:“加油兰州,加油牛肉面!”

  7月19日,甘肃省中医院城关区核酸采集队第十五组组长陈国栋第二次带队奔赴一线。十余天的连续奋战,让他们有付出、有感动也有收获。

  工作中的“大白”们。

  张嘉怡:整个城市都在为抗击疫情“让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兰州这座城市陷入沉寂,车水马龙的场景不在了,喧闹的市场不在了。整个城市都在为抗击疫情让路,虽然大家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困难面前人心齐聚。

  作为一名入职两年的护士,我也投入了核酸采集的任务之中。我看到——无数志愿者毅然决然穿上“战袍”;社区工作人员秩序井然地组织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出租车队训练有素地接送医护;很多地方辛苦为医护派餐……这些点点滴滴无一不使我热泪盈眶。

  随着新增人数的不断减少,我们工作的热情与日俱增。每一声谢谢,每一句辛苦,都是我们的“守护者”。

  希望兰州早日繁华如初,我们和大家一起努力。

  加油兰州,加油牛肉面!

  宋晓宁:这十天

  时间过得很慢,每个人都盼望着疫情尽快散去。但对于我们在外抗疫的医护人员来说,时间又过得很快,因为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一帮人同吃、同住、同干,忙碌让原本缓慢的时间,在不觉间变得快了起来。我们用心工作,相互陪伴。

  让我记忆尤为清晰的是外出采集核酸第三天。那天,下着大雨,我们依然冒雨前往分配的采集点社区,没人退缩,没人抱怨,反而在风雨中看见了互帮互助的真情,同时,居民的行为也在深深触动着我——

  采集过程中,有几个年轻的少年,他们主动把自己排在前面的位置让给了老人和妇女,自己站在风雨中,全然不顾自己已经完全淋透的衣衫。采样进展很顺利,全程无一人插队,无一人抱怨。当采到那几个少年时,我对他们说:“辛苦了,赶紧回家换身衣服,熬碗姜汤喝。”可他们却说:“我们没事,你们才是最辛苦的人。”那一刻,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从离开医院的那刻起,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家人、朋友、同事和患者们关心的问候。每一声问候,都是那么亲切,那么暖心,这些关心的问候逐渐变为前行的动力。

一位患者女儿的画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