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权威发布】兰州市打通产销渠道畅通 确保蔬菜水果供应充足

 2022/08/01/ 2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记者从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上获悉,目前兰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运行平稳。

  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陈非介绍,兰州市商务局始终紧盯源头保供充足,建立起以榆中、皋兰等本地菜为主,武威、白银、定西等省内货源为辅,陕西、云南、四川等外省货源为补充的货源聚集模式,促使产销渠道畅通,确保蔬菜水果供应充足。目前,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近期日均调入蔬菜1400吨左右,调出1300吨左右,库存1.1万吨左右。6家二级蔬菜批发市场每日销售量约1000吨,能够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基本需求。

  为确保零售端保供有序,兰州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对全市14家大中型超市、连锁便利店生活必需品销售情况进行监测,积极推广“线上购物”“无接触配送”,确保兰州市生活物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截至目前,兰州市53家重点保供超市开展线上线下经营43家;37家标准化菜市场开展线上线下经营21家,符合恢复营业的超市、菜市场正在进行复市前消杀准备工作,兰州市42家电商平台企业正常经营36家,其中综超电商配送15家。

  同时,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市区商务部门立即启动了中央厨房及重点餐饮保障企业应急保供机制,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调整和补充有规模、有条件、食品安全规范的餐饮企业充实到“中央厨房”序列,目前配送企业由开始的43家拓展到65家。此外,兰州市“中央厨房”企业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统计,7月8日至7月31日,39家中央厨房及重点保供餐饮企业已累计配送各类主食36.68万斤,快餐盒饭137.11万份。其中,向重点区域、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医护及街道社区等配送快餐盒饭100.23万份,解决了隔离酒店、街道社区、医护人员的吃饭问题,全力当好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后勤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