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期间 兰州市实施三项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2022/08/02/ 0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疫情防控期间

兰州市实施三项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扫码查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兰州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市民政局实施三项救助政策:

  ● 最低生活保障; ●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 临时救助。

  申请对象

  农村脱贫人口中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获得稳定收入的人员,可以申请享受农村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可以申请享受低保、临时救助。

  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可申请享受“单人户”保障。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失败大学生,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申请临时救助。

  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返岗复留、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可在务工地或常住地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确诊病例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以及其他因疫致困群众,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出现因疫病亡人员的家庭,可申请大额临时救助。

  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

  因家庭成员被隔离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

  因疫滞留且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人员,可申请临时住宿、饮食、衣物等救助帮扶。

  申请渠道

  ● 手机APP申请

  使用“甘快办”APP,登录注册后,搜索“低保”-“社会救助申请便捷通道”-“我要申请”,按提示完成申请;

  使用“掌上民政”APP,登录注册后,点击“我要预约”-“社会救助申请”,按提示完成申请。

  ● 社会救助热线(法定工作日内)

  兰州市:0931-8231539、0931-8231529

  城关区:0931-8730537

  七里河:0931-2662102、0931-2662034

  西固区:0931-7556384   安宁区:0931-7673033

  红古区:0931-6254125   榆中县:0931-5237916

  永登县:0931-6417250   皋兰县:0931-572509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