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亭市西华镇:走出“花”样致富路

 2022/08/03/ 09:3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韩亚军 厉茂林  朱玲

走出“花”样致富路

  平凉日报记者 韩亚军 厉茂林  朱 玲

  产业旺则乡村兴。今年以来,华亭市西华镇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向日葵、万寿菊等高附加值产品,积极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子。

  什民村:千亩葵花向阳开

  “月瓣团栾剪赭罗,长条排蕊缀鸣珂。”这是游客眼中的西华镇什民村向日葵花海。千亩葵花在清风中翻滚出阵阵金色浪潮,成为游客和市民眼中可观、可赏的打卡地。

  这看似自然应季的风光,是西华镇精心筹划、深耕细作,以“花海经济”助推农旅有机融合的“美丽”成果。

  如何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实现“景村融合”,转化成“美丽经济”,是西华镇一直思考的课题。

  “找到契合乡村发展的业态十分不易,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打造花海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花海景观绽放出更绚丽的经济前景。”西华镇什民村党支部书记李俊华说。

  草滩村:菊花盛开“金”满园

  草滩村的万寿菊盛开了。经济好了、村民笑了,共同富裕的“火种”被“点燃”了。

  时下,正值万寿菊采摘季。穿行“金色花海”,随处可见花农及采摘工人忙碌的身影。田间地头及农用车上,堆放着采摘好的鲜菊花,收获的喜悦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万寿菊亩产量1.5吨,采摘之后要进行深加工,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中,一吨鲜花能卖到1200元。”西华镇万寿菊种植基地负责人樊勇军介绍说。

  “近年来,西华镇坚持‘一镇一产’的思路,坚持‘种花就是种风景、种花就是种经济’的理念,积极引进向日葵、万寿菊产业,打造花海,‘花海经济’逐渐成为西华镇对外展示的新名片,同时也给农旅融合发展带来了新契机。”西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充分挖掘传统农业的多功能性,促进观光农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路径,推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