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在恢复 规范防疫不松懈

 2022/08/03/ 2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记者 宋芳科 任磊)连日来,随着兰州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明朗,与城市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正在稳步复工复产和趋于正常。8月3日,中国甘肃网记者走访兰州市城关区和七里河部分商场、超市、餐饮点,看一座城市正在慢慢恢复的烟火气息。

  记者乘坐兰州地铁了解到,目前乘坐地铁需要扫“小兰帮办”,查看“健康码”,同时提供24小时核酸证明,测温后可以正常出入。车厢内与疫情严重的时间相比,人流已有所回升,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空。

  七里河区西站片区,城市复苏的脚步显然在加快,路上的公交车和其他车辆也比城关区多一些。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自8月1日起,兰州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需主动出示“健康码”“小兰帮办行程码”,不再查验工作证明。对于老人、儿童等不便出示的群体,可提前将健康码、行程码打印成纸质版随身携带,在乘车时主动出示。如果没有打印,也可现场进行人工登记乘车信息。同时,兰州公交集团提醒市民一定规范戴好口罩,目前乘车的乘客还比较少,市民可以选择隔座来坐。

  记者进入兰州中心,先扫“小兰帮办”,再查看“健康码”和核酸情况,进入商场后要全程戴口罩。记者在商场看到,服装百货楼层已全部营业,但是进入的客人还比较少。大家表示,只要营业就很期待恢复烟火气息。

  在七里河区瓜州路,一家牛肉面馆的食客已经排起了队,目前,七里河区牛肉面馆恢复营业,只能打包带走,不能堂食,即使这样也挡不住兰州人对牛肉面的热爱。除了附近的居民打包回家,还有市民在台阶上,花坛上吃起来,丝毫不影响享受美味的心情。

  民生保障一直是疫情以来市民关注的热词,在七里河区,记者看到中小商超已经开业,一些中小超市采取门口设置营业台的方式为居民服务,居民不进超市也能购物。

  随后记者来到城关区东方红广场超市,进入这家超市必须戴N95口罩,然后扫“小兰帮忙”,查24小时核酸证明。记者在超市看到,生鲜水果区品类丰富,货源充足。熟食区相比以往还在恢复之中。

  同时在榆中街市场,也需要严格的查验后才能进去,市场内菜品丰富,供应充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