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安8月9日起恢复车驾管和出入境线下业务办理

 2022/08/09/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公安恢复车驾管和出入境线下业务办理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8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相关通知要求,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现实需求,8月9日起,兰州市各级公安车驾管业务、违法处理业务窗口,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及社会化考试场将恢复业务线下办理。

  为减少线下业务办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前往车管所“一站式”登记通道、兰州市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安检机构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让登记、定期年检业务时,需要通过“兰州公安车管”微信公众号,实行网上预约办理。需要办理机动车补换牌证、申请6年免检标志、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的群众,建议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手机用户登录“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申办。

  近期有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需求的群众,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tp://gs.122.gov.cn,选择开考日期预约参加考试。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被取消预约考试的学员,其原有的考试预约后台排序不变,本次取消不计入考试次数。

  在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绿码、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防控工作。

  ■ 温馨提示

  本轮疫情防控致线下交管业务暂停时间较长,积压量大,恢复后客观存在待办业务需求较大,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提前预约,错峰办理,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配合防疫检查。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 交警支队“1号窗口”0931-5167097

  ● 车管所业务办理咨询 0931-8350122

  又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根据兰州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方便有实际出国境需求的群众办理相关业务,8月8日起,兰州市10个出入境窗口均恢复线下出入境证件受理业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办理中国公民出入境业务的,倡导广大市民在备齐相关资料后,就近在各县区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同时,办事群众应主动配合扫描“小兰帮办”场所码,配合查验体温、健康码绿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服从现场秩序维护和管理,不聚集、不扎堆、不乱丢弃废物,现场事项办结即刻离开。

  ■ 温馨提示:如非紧急必要请取消或暂缓出行计划,避免因前往的地区疫情防控限制带来不便;如确需申办出入境证件,可通过“甘肃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小兰帮办”进行网上预约。

  ● 咨询电话

  兰州市公安局:0931-5167281、5167282、5167271(外管)

  兰州公安城关分局:0931-5166094

  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0931-5164050

  兰州公安安宁分局:0931-5163660

  兰州公安西固分局:0931-5165032

  兰州公安榆中县局:0931-5112565

  兰州公安皋兰县局:0931-5133090

  兰州公安永登县局:0931-5122062

  兰州公安红古分局:0931-5103353

  兰州新区公安局:0931-825872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