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持续推进草原生态治理修复

 2022/08/09/ 16:1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我市持续推进草原生态治理修复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张婷)近年来,我市把退化草原综合治理作为守护青山绿水、构筑生态屏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保护、修复、利用三管齐下,精准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河西走廊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工程项目,采取草原围栏封育、补播改良、毒害草治理、黑土滩治理等措施,持续推动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完成退化草原综合治理31.39万亩,草原植被盖度达42.99%。

  我市严格落实基本草原保护制度,确保基本草原质量不下降、用途不改变,依法将基本草原纳入生态红线。严把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关口,严格控制草原转为建设用地,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的草原资源保护,强化草原执法监督,严厉打击各种人为破坏草原、非法侵占草原等违法违规行为,完成各阶段草原植被生长状况、草原利用情况和重点鼠虫种的动态监测。

  同时,我市以“三化”草原为主攻对象,以退牧还草、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等重点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草原生态治理与修复,分级恢复治理退化草原,促进植被恢复,提高水源涵养功能。全市共完成退化草原综合治理31.39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20%。在保护好草原资源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利用草原资源,充分挖掘草原历史文化、草原民俗和独特的草原自然风光,支持引导农牧民和社会人士参与草原生态产品和草原旅游产业的开发、运营,让农牧民身边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全市共办理临时占用草原审核审批手续7件,在草原上修建直接为草原保护和畜牧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占用草原审核审批手续20件,审查审核转报矿藏开采和工程建设征占用草原项目申请资料11件。划定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面积2255.7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