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金融系统多举措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08/10/ 10:0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康艳

贷款增长有力 结构调整优化

金昌市金融系统多举措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康艳)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千方百计支持“2+4”产业链扩大融资总量,全力以赴支持抗疫保供保民生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417.91亿元,同比增长25.57%;本外币存款余额567.88亿元,同比增长19.17%;一二三产业信贷投放比例为4.95:35.82:24.53,存贷比73.59%,金融运行呈现贷款增长有力、结构调整趋向优化的特点。

  面对新旧挑战交织的经济金融形势和突发频发的疫情冲击,人行金昌市中心支行密集召开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座谈会等信贷政策调控会议,从加强政策引导、强化预期等多方面打通政策传导壁垒。切实发挥再贷款再贴现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涉农、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精准灌溉”作用,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4.38亿元,惠及1387户农户和47户民营小微企业。各银行机构积极落实服务手续费“应降尽降”要求,累计为1.33万户小微市场主体减免支付手续费195万元。

  立足靠前发力、精准发力、主动发力的政策要求,人行金昌市中心支行牵头并联合金昌银保监分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2+4”产业链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持续加大先进制造业、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信贷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机构累计向“2+4”产业链企业投放贷款79.79亿元,惠及161家链上企业;涉农贷款余额138.68亿元,同比增长7.60%;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4.27亿元,同比增长21.02%。普惠小微、科创服务、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等方面贷款均保持增长势头。

  面对疫情冲击,辖内银行机构通过电话、线上咨询、现场走访等方式,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一企一策”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市场主体按正常续贷业务办理,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为259户普惠小微企业落实了4.15亿元续贷政策,有效缓解了民营小微资金压力。从建立健全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促进金融支持量增价降面扩等方面细化实化10项金融举措,落实落细企业纾困帮扶政策,保就业保民生。上半年,全市组织“政银企担”及绿色信贷项目融资对接会2次,累计签约项目50个,签约金额53.34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