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山丹:筑巢引凤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

 2022/08/11/ 09:33 来源:张掖日报 张娜 杨海翔 李梁

山丹:筑巢引凤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近日,走进山丹县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一幢幢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厂房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入驻企业甘肃伟力得绿色能源公司负责人杨师乙表示,“拎包入住”是在山丹发展最深切的感受,标准化厂房、水电等基础设施都是现成的,园区物业对设施定时进行维护,帮助企业节约了成本,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山丹县牢牢把握工业主导型和生态功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为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高新企业打造标准化厂房,配套供排水、供暖、电力、燃气等基础设施,真正实现企业“轻装上阵”、快速见效,力促形成高科技产业集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产业规模化、装备制造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提供坚强支持,切实为招商引资企业创造良好生产环境,推动企业快速落地投产。目前,县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已与6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

  该县城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涛介绍,至目前,已招引山丹县新能源集中运维中心、伟力得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上海采日储能电池等项目入驻园区,将大力发展光伏支架、储能电池等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风光电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把“标准厂房”建设作为园区优化资源配置和改善投资环境的有效手段,不仅能够实现企业快速落地,还提高了园区土地利用率,实现土地集约、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该县在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一期工程建成投运的基础上,规划新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二期工程,建设标准化厂房17栋、综合业务楼1栋。

  在县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区域工人正铆足干劲,加紧建设,处处洋溢着大建设、大发展的气息。“目前承揽的山丹物流园二期工程已完成7号厂房、2号厂房、4号厂房的土建,具备了钢结构安装条件。”该园一标段项目部经理管红兵说。二标段项目部经理朱建明介绍,目前已完成办公楼三层主体结构、6栋厂房基础施工,项目计划明年4月底交工投入使用。(张娜 杨海翔 李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