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国网动态

奏响兼职培训师“升级曲” 助推高质量发展成功

 2022/08/16/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1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协助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完成系统各单位推荐的近百名高级兼职培训师申报材料的初审、报送工作。最终,有80名培训师通过初审并进行国网高级培训师职业能力认证,国家电网公司将对申报的各类兼职培训师展开复审、储备培养及全面评估,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内部培训师师资队伍。

  本次来自系统各单位参与认证的80名兼职培训师,涉及管理类、技能类、技术类三大岗位、17个专业,均为各领域理论扎实、技艺精湛、素质优良、政治坚定的优秀人才,具有较高的教学管理水平。工作期间以兼职方式承担一定的培训资源建设和教育教学任务,在公司教育培训中发挥着骨干作用。

  近年来,该单位深耕国家电网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提升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层层递进的储备培养,建立初、中、高级兼职培训梯队,畅通兼职培训师队伍上升通道,助力兼职培训师“华丽升级”,打造“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的培训师资队伍。

  同时,紧密围绕“课程开发、项目开发、教学转化”培训师三大核心专业能力,建立常态化兼职培训师培养体系,将专家人才、科技青年人才、青年能手吸收纳入师资队伍,打通人才队伍建设与培训师队伍建设关联通道,建立人才后备队伍,储备形成1200余人师资库。目前,公司兼职培训师队伍不断壮大,人员结构不断优化,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管理类培训师314人、技术类323人、技能类572人,分别占比26%、27%、47%。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兼职培训师认证与培养、使用与管理、考核与激励一体化的管理机制,多措并举挖掘培训师内在潜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打破各类限制,激活培训师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兼职培训师的骨干和带动作用,促进培训师队伍可持续发展,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与智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