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乐:万亩紫皮蒜打响“金蒜盘”

 2022/08/19/ 15:56 来源:张掖日报 邓永德

民乐:万亩紫皮蒜打响“金蒜盘”

  邓永德

  连日来,民乐县农户种植的1.2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蒜田里一派忙碌景象。

  在洪水镇吴庄村,种植户吴兴杰正组织本村妇女抢抓农时采挖大蒜。看着个大、均匀的紫皮大蒜,吴兴杰高兴地说:“今年我种了20亩紫皮大蒜,按目前的产量,一亩地能收获1500多公斤大蒜,按现在市场价格,每公斤能卖2元钱左右,一亩地产值是1.2万元左右,除去人工、种子、化肥等成本,一亩地纯收入能有8000至9000元,今年的产量和经济效益非常好,明年我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在民乐县兴银种植专业合作社,二十余名工人正将采挖回来的大蒜进行分拣、装袋,准备发运销售。该合作社负责人吴兴银说:“今年种了20多亩大蒜,这几天收完正在进行分拣,分拣出来的蒜中货一公斤能卖9元钱,独蒜一公斤能卖13元钱,主要销往西宁、兰州、贵阳等地。”

  民乐紫皮大蒜因个大、瓣肥、肉厚、汁浓味辣、耐贮存、品质优而闻名,2018年通过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质优良的紫皮大蒜吸引了外地客商前来上门收购。西宁客商仇标说:“我在民乐收紫皮大蒜已经三四年了,大蒜销到西宁市场,客户都比较认可,非常喜欢。现在已经收了近50吨货,最近两三天就发车运走。”

  近年来,民乐县因地制宜,积极引导适宜种植紫皮大蒜的区域开展集中连片种植,着力做大做响“紫皮大蒜”产业,产品在国内市场畅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