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教授汤庆艳荣获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

 2022/08/22/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大学教授汤庆艳荣获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中国地质学会近日公布了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评选结果,10名才俊被授予“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荣誉称号,兰州大学教授汤庆艳是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学者。另有40人荣获“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

  为表彰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及学风的40周岁以下的青年地质工作者,向中国地质学会成立百年献礼,学会于今年2月启动了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申报工作。此次评审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从我国地质行业各部门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中评选产生50名获奖者,他们是我国地质科技和地质找矿战线中的杰出青年代表。

  青年地质科技奖是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中国地质界青年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在地质科技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工作者。

  新闻人物

  汤庆艳: 86年出生的博士生导师

  汤庆艳,女,1986年3月生,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甘肃省领军人才,陇原人才,兰州大学萃英学者。从事地质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镁铁质-超镁铁质岩浆作用与成矿。主持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收录19篇,合编中文专著2部。曾获第十三届甘肃省青年地质科技奖、兰州大学巾帼标兵、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和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