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武威国际公铁联运中欧班列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首发

 2022/08/22/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黄贵彬 曹科 叶俊海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首批国际公铁联运卡车列车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黄贵彬 曹科 叶俊海)8月20日10时18分,武威保税物流中心首批国际公铁联运卡车列车队满载46车40英尺集装箱货物鸣笛出发。包括甘肃本地企业出口的医用玻璃瓶、海绵钛等16类商品,总重1100吨、货值约2300万元的货物分3个批次驶向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乌鲁木齐。

  据了解,此次是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在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和TIR国际公路运输后,首次启动国际公铁联运与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以区区联动促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完成出口报关后,使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在新疆铁路口岸转承中欧班列运输到莫斯科沃尔西诺车站。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牵手”乌鲁木齐地区中欧班列集散中心,共同打造甘肃—新疆—欧洲国际联运快速通道、武威—新疆—中亚和中亚—新疆—武威国际联运通道。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将陆续完善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的建设和研发,借助中欧TIR卡车将不适合国际铁路运输的带电、带磁、混装、新能源汽车等货物直接运输到欧洲、中亚等地,服务“一带一路”沿途各国进出口生产制造和贸易物流企业。同时,与乌鲁木齐中欧班列集散中心共同推进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双方公铁海多式联运合作,为区域内企业提供原材料采购、产成品销售等多项优质外贸综合服务,促进供应链和产业链的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