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武威:上半年问责29名“一把手”

 2022/07/26/ 1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今年1至6月,武威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在党的事业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的3个党组织和29名“一把手”予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据了解,武威市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分工方案》,提出28项具体监督措施,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年初,武威市纪委监委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优化评分标准,坚持以严格的主体责任考核倒逼“一把手”正确履职。截至目前,共考核县级领导班子168个、领导干部933名。

  在日常监督中,武威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通过动态更新廉政档案、加强谈话提醒、强化制度约束等,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分级分层开展约谈1417场次,参加督导单位民主生活会326场,更新929名市管干部廉政档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