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经济开发区按下“快进键”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

 2022/08/22/ 16:09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段勤考

定西经济开发区按下“快进键”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段勤考)近日,我市召开定西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动员会,标志着定西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正式启动。

  近年来,定西高新区深入推进“追赶发展、工业强市”战略部署,综合发展实力稳步提升,为创建国家高新区奠定了良好基础。发展态势持续向好,2019年、2020年被连续评为省级优秀开发区,2020年在全省省级开发区考核中位列第5位;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已成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围绕“三新一高”战略布局,以食品加工、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积极探索跨区域产学研合作,现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省级“专精特新”和科技创新型企业28家、省级创新平台及荣誉称号83家。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按照“北工南贸西科”的产业布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信息、物流等企业服务平台,有效提高了园区承载和综合配套服务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