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甘肃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11月1日实施

 2022/08/26/ 1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万及敏)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修订的《甘肃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实施。

  本次新修订的《条例》充分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职责,删除了地震安全性评价单位的资质管理规定。同时,根据国家关于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改革要求和甘肃省实际,新增了地震小区划和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有关规定,明确了建设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地震小区划和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的工作要求及主体责任,规范了评价单位的行为和评价结果的审定及应用。

  下一步,甘肃省地震局将《条例》的宣传教育纳入“八五”普法计划,推动《条例》严格贯彻执行,制定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审定行政许可、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审定管理等方面的实施细则,为相关事项的办理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工作落实到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