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再添“利器”!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化工及地震专业队车辆配发仪式

 2022/06/25/ 19: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配发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6月24日上午,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化工及地震专业队车辆配发仪式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行。全省15个认证化工园区和地质灾害多发市州的支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配发仪式。

配发仪式现场。

  仪式宣读了车辆分配方案,为兰州、金昌、白银、张掖、武威、酒泉、庆阳、兰州新区、训保等9个支队配备远程供水系统、大流量排水抢险车、重型泡沫消防车、防化洗消车等各类消防车21辆、装备器材34件、泡沫灭火剂187吨。

配发仪式现场。

  近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车辆装备建设在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量上有了显著的增长,消防车辆已由2017年的594辆增长为目前的957辆,质量上有了明显提升,一些高精类的车辆装备器材陆续配发到各单位,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车辆装备建设已由原先的数量规模型逐步向质量效能型转变。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以此次化工及地震专业队车辆配发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严格按照消防救援队伍用车管理规定,真正管好、用好配发车辆,把新配发车辆转化成灭火救援、执勤备战的“利剑”,为“平安甘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总队还将通过推动《甘肃省“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和《装备建设三年规划》落实等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车辆装备建设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