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中秋或成今年最热小长假 鸣沙山上榜西北最热赏月景区 莫高窟、嘉峪关上榜十大热门景区

 2022/09/01/ 09: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中秋或成今年最热小长假

鸣沙山上榜西北最热赏月景区 莫高窟、嘉峪关上榜十大热门景区

天下雄关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暑热退场,中秋小长假近在眼前。8月31日,携程发布《2022年中秋及秋游预测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8月30日,甘肃中秋假期订单对比端午同期增长102%,其中,中秋周边游占比9%,长途游则达到了70%;中秋有望成为今年旅游市场复苏表现最好的小长假。

  鸣沙山上榜西北最热赏月景区

  伴随节日回乡团聚潮,中秋远程出游需求较端午进一步被激活,携程平台机票搜索热度较端午增长3倍以上。中秋小长假也迎来暑期和国庆期间机票价格洼地。数据显示,中秋期间单程含税机票均价770元,较暑运期间单程均价963元回落两成,低于当前国庆824元的均价,9月整体机票均价也保持在750元左右的水平。

  中秋佳节,赏月是最具仪式感的活动之一。携程平台上,近一周“赏月”关键词搜索热度环比增幅超过423%,山岳、湖泊、海岛、江河、古镇、海滨成为烘托“C位”明月的最佳布景地。根据近一周来用户赏月目的地搜索分布,鸣沙山上榜西北地区最受关注的“赏月景区”。

  同时,根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中秋游甘肃的热门客源省份为:上海、广东、北京、新疆、江苏、湖南、四川、山东、浙江、陕西。

  莫高窟、嘉峪关上榜十大热门景区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中秋小长假本地、周边休闲度假将大概率成为主流。携程平台显示,截至8月30日,一周内中秋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267%。出行距离缩短之下,居民休闲需求也呈现出消费频次提升、消费场景多样的特点。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中秋优选覆盖赏秋景区同比增长967%,新增优选赏秋产品同比增长656%。敦煌博物馆、莫高窟、嘉峪关关城、鸣沙山月牙泉、马蹄寺景区、张掖大佛寺等上榜甘肃中秋热门景区。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今年中秋假期旅游半径有望达到今年假期新的峰值,但远途市场能否进一步打开,仍需视近期各地防疫形势而定。今年以来,游客提前预订期缩短、出游取消率走高令旅业商家经营不确定性也大大增强,在本地、周边游既定趋势下、长途游缓步增长中,如何通过产品升级、内容升级,进而增加场景的“X”消费选择、提升游客重游率,成为旅业商家面临的挑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省文旅厅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