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甘肃援川保电队伍圆满完成电力保供任务

 2022/09/01/ 1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31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欢送援川迎峰度夏保供电队伍总结视频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8月18日至30日各省支援四川应急保供电工作,并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内的支援队伍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标志着该公司援川保供电工作圆满结束。

  8月以来,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程度、范围和持续时间前所未有。受天气影响,各大流域来水严重减少,水电日发电量减少五成左右。作为水电大省的四川,电力供应严重受限,供电形势趋于紧张,向全国发出了“请求支援”的信号。

  山川异域、风雨同舟。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挺身而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派出了4名人员组成的援川保电队,携带一台1000千瓦发电车火速赶往成都。

  作为第一个进驻的外省支援队伍,保电人员没有顾上片刻歇息便迅速投入战斗。13天的时间里,工作人员连续为成都居民小区开展10千伏配电线路并网发电,高温天气下有效解决了该区域用电紧张的局势,保障了新都花园在内3000余户居民可靠用电。

  工作期间,面对反复不定的疫情形势,队员统筹做好支援保电和疫情防控两方面工作,严格执行住宿酒店与发电车值守点“两点一线”工作制度,每天来回步行4趟,等到回去已是深夜。看到夜晚的灯光如期亮起、炎热天气下还能正常通过空调降温,广大人民群众纷纷送来了解暑饮品和水果表示感谢,这一举动也深深感动了保电人员。

  截至8月30日,国网甘肃电力已支援成都并网发电50余小时,发电量达2万千瓦时。近日来,随着四川地区高温减退、降雨增多,极端高温天气引起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也得到了有效缓解。在工业居民用电恢复正常的同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援川保电工作圆满画上了句号,保电人员将于近期凯旋。(张亚林 宋兵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