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正宁县3.2万担烤烟迎来收购季

 2022/09/02/ 09:0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秦丽丽

正宁县3.2万担烤烟迎来收购季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秦丽丽)近日,正宁县各地烤烟收购点陆续开秤收烟,计划收购烟叶3.2万担,良好稳定的收购价格,让烟农们的“烟叶子”变成“黄金叶”。

  榆林子镇中巷村“老烟农”彭更孝今年种植了10亩烤烟,一大早,他就把自家的烟叶搬进了榆林子烟叶收购站,看着称重机显示屏上显示的金额,他的脸上溢满了笑容。“今年烟叶价格比较平稳,我预计能收入近5万元。”彭更孝说。

  据悉,榆林子烟叶收购站采取合同收购,预约轮流交售的方式,想尽办法让烟农多收入。该站站长薛建军介绍,烟草站在每年烟叶收购期都会招收20余名工人,为当地部分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务工期能持续到11月份。

  “每年我都会来站上务工,收购站离家近,我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一天100元工钱,一个月下来能挣不少钱呢。”在收购站务工的习小艳说。

  今年以来,正宁县按照“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土地规划、育苗备耕、田间管理、指导培训、设施优化等关键环节技术服务与指导,保障烟叶叶多片大质优和通过烘烤达到烤黄烤香烤软的标准。今年,正宁县烤烟种植面积达1.23万亩,涉及三个乡镇1112户烟农,计划收购烟叶3.2万担,共设置3个烟叶收购站,预计收购期限为80至90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