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高台县通过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评估验收

 2022/09/05/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燕茹

我省高台县通过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评估验收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近日,科技部公布了47家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我省高台县位列其中。

  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于2018年启动建设,共52家。主要目标是打造创新特色鲜明、创新创业环境优良、经济社会效益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典型示范,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

  高台县于2018年由省科技厅推荐,被科技部确定为首批国家级创新型县试点建设县。试点建设以来,高台县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始终坚持把创新融入经济发展产业链、产品链和价值链,将科技创新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大科技投入,优化创新平台,打造人才高地,推动经济发展;以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着力点,大力推广实施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土壤、大气污染治理等新技术,进一步放大科技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效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完善科技支撑绿色农业发展体系,调“转”产业结构,调“绿”发展底色;围绕“三区及五大工程、八大支撑保障体系”的省级科技园区规划和建设内容,抓项目、强科技、促带动,全力推动科技园区各项工作进档升级健康快速发展。

  省科技厅将指导高台县以此为新起点,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积极编制《创新型县(市)建设三年工作方案(2022—2024年)》,持续围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不断提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