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文明实践育新人树新风

 2022/08/31/ 15:45 来源:张掖日报 周淑云

高台:文明实践育新人树新风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以移风易俗“小切口”,助推乡风文明“大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明力量。

  该县广泛设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牌(栏),建设文化长廊,绘制文化墙,制作主题景观;持续刊播“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视频;在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发起文明倡议,印发宣传册、宣传品20万份;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和关爱礼遇,培树“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1320人次(户),崇德向善之风日益浓厚。各村均制定村规民约,成立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建立红白理事会章程,对婚嫁彩礼、人情礼金等进行“限高”;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抵制高价彩礼;将推动移风易俗纳入文明村镇、精神文明示范点创建内容,严格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的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荣誉称号;把引领社会新风作为评先奖优的重要条件,婚嫁彩礼逐渐退出,红白喜事逐年从简,薄葬厚养成为自觉。持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累计创建全国、省市县级文明村镇89个,文明村镇创建率达60%以上。探索推行道德积分制,形成“行为表现—道德评议—采集赋分—排行公示—兑现奖励”机制,建成运行道德(巾帼家美)积分超市89个,开展集中兑换333场次;将参加文明实践活动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内容,明德守礼成为群众行为自觉。(周淑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