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2/08/25/ 08:35 来源:张掖日报 严霞

高台: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渡难关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今年,高台县立足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紧紧围绕解难、减负、帮扶等诉求,持续加强中小企业政策宣传、创新创业服务支撑,全力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有力助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岗位目标实现。

  健全机制帮企业渡过难关。积极落实金融助企政策,全县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额度2.3亿元,担保公司收取低费率担保费,为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9600万元;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贷款7.45亿元,实现增长3.10%;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60万元;同时,积极协调县电力公司、住建局、工业园区办公室落实好小微企业电价优惠、水电汽“欠费不停供”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惠企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好稳岗补贴发放等惠企政策,落实企业社保补贴15.2万元,发放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135万元,为183户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140.5万元,为667户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188万元;落实好阶段性减免国有房屋租金政策,为14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29.83万元;全面落实全县中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减免“6税2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政策,完成阶段性减税降费任务,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

  优化环境让企业迸发活力。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银企对接活动,为3户专精特新企业担保贷款1800万元;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扶持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税务办理、不动产登记、社保缴费、人才招聘等“一条龙”线上线下服务,实现了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积极落实就业稳岗政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63场次,参与企业451户,达成就业意向1420余人。落实保“通”保“畅”政策,落实货运车辆分类通行管控措施,及时开展疏导调度,保障路网畅通。(严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