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早酥梨丰收

 2022/09/07/ 09:34 来源:张掖日报 岩蕙 汪如龙

临泽:早酥梨丰收

  岩蕙 汪如龙

  初秋时节,临泽早酥梨陆续成熟上市。在临泽红海生态农林场早酥梨种植基地,硕大的脆梨挂满枝头,工人们忙着采摘、装箱、销售,处处呈现丰收忙碌的喜人景象。

  “现在采摘的主要是绿皮早酥,到目前一共采摘了50%,预计这两天就能完成采收。今年是早酥梨第一年收获,亩产500公斤左右,每公斤卖2.4元,每亩有1200元左右收益,比较可观。”红海生态农林场负责人宋晓红说。

  今年,红海生态农林场在扎尔墩滩种植100亩早酥梨,主要以绿皮早酥、早酥红梨、玉露香梨为主。独特的地理条件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使这里的酥梨个大核小、肉质脆嫩、汁多味甜,备受各地客商和消费者青睐。“我们果园的早酥梨主要销往省外城市,销路比较稳定,相比其他地方的梨,临泽的早酥梨光照时间长、水分充足、甜度高、口感较好,在市场上比较热销。”宋晓红说。

  由于果园前期管理到位,且有稳定客源和市场,果树开花时就有客商签下订单,现在到了采摘期,吸引周边村民参加采收,每天用工量25人以上。“我来这边采摘早酥梨,一天有120元收入,离家也近,活也不重,利用空闲时间给家里带来一些收益。”采摘工人冯真说。

  近年来,临泽县依托优越的地理条件和丰富的农业资源,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鼓励农户发展特色林果种植增加收入。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着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增加村民致富的内生动力,特色林果产业呈现规模不断扩大、栽培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的良好发展势头。今年,全县共栽植绿皮早酥6993亩、早酥红梨2172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