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古浪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首批住户“喜提”新房

 2022/09/07/ 15:3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古浪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首批住户“喜提”新房

柳鹏王国斌为首批搬迁入住群众发放钥匙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9月5日上午,古浪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住户交房仪式举行,首批197户搬迁群众喜领新房钥匙、即将搬迁入住。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副市长陈一夫为首批搬迁入住群众发放新房钥匙,向搬迁群众送上祝福。

  古浪生态及地质环境脆弱,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殷殷嘱托的实际行动,也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改善民生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古浪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避险搬迁与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稳定经济有机结合,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托底、生活品质提升改善为工作标准,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搬迁安置,计划今年搬迁481户1725人。其中,集中安置284户,已全部签订搬迁协议、交付定金,完成主体176户;分散安置197户,全部具备交房条件。

  在工作推进中,古浪县成立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工作进度“日统计、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一体推进各环节工作高效落实。对标“六类”区域开展5轮次调查摸排,及时将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纳入搬迁范围,5年计划搬迁3053户10788人,确保不漏一户、应搬尽搬。按照“四避开”“四靠近”“四达到”要求,统筹考虑交通区位、基础条件和发展前景,在乡镇镇区规划建设7个安置点。统筹整合资金4860万元配套基础设施,一体谋划绿化、美化、亮化、文化工程,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同步做好拆旧复垦、矢量数据上报等土地增减挂交易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加大资金扶持,在省市补助政策基础上,县里再补助3万元,实行户均13万元的差别化补助政策。对481户搬迁群众精准对接服务,适龄学生就近入园入校,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社会救助等政策随搬转移、跟进落实,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