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市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2022/09/07/ 15:4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党海文

责令整改47家 立案查处3起

我市开展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 党海文)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了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采取拉网式监督检查方式,进一步摸清全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底数,切实治理无证无照和超范围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从业人员加工操作不规范以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具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236人次,检查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590户次,发现问题107条,责令整改47家,立案查处3起,收缴罚没款1.1万元。

  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甘肃省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规范》,对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开展风险分级评定,大力推行“4D”“6T”等餐饮管理体系,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推广“公筷公勺公夹”“六项承诺”“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措施,不断提高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