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6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2022/09/08/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占东

甘肃6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9月6日联合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500强”营业收入实现较高速度增长,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02.48万亿元,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金川集团等6家甘肃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这6家企业是: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金川集团、甘肃公航旅集团、酒钢集团、甘肃建投集团和白银集团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连续两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据了解,十年来,我省国有企业质量效益显著提升,2021年,全省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8.67亿元、净利润139.74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82.63%、57.08%。其中,省属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5.46亿元、净利润141.90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165.79%、92.97%,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省政府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属企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布局结构优化调整,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着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十年来,我省国有企业规模实力持续壮大,截至2021年底,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89万亿元、所有者权益9800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2.85倍、2.06倍。其中,省属企业资产总额1.51万亿元、所有者权益5450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2.33倍、2.31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