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高新区多管齐下助推企业稳定增长

 2022/09/07/ 09:25 来源:定西日报 段勤考

定西高新区多管齐下助推企业稳定增长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定西高新区坚持把稳市场主体作为稳增长保就业的基础前提,采取“退、缓、奖、补”多种举措,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促生产,在应对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中保持了经济平稳增长。

  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8亿元,同比增长20.2%;工业总产值23.5亿元,同比增长31.43%;工业增加值5.83亿元,同比增长22.2%;规上工业增加值4.1亿元,同比增长26.5%;固定资产投资13.72亿元,同比增长109.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56亿元,同比增长80.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40万元,同比增长41.3%。

  减免税费、缓交税款,办理增值税进项“留抵退税”,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办理增值税进项“留抵退税”2132.68万元,为企业缓缴各类税费1382.18万元,减免“六税两费”390.07万元;减免失业保险20.52万元、工伤保险费22.09万元。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办理续贷8117万元,办理展期812.8万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国家及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通过支持企业科研投入、实施科技奖励、保护知识产权等有力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高新区制定了强化科技引领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的奖励办法,2022年为企业争取各类专项补助资金1057.8万元。围绕新型产业和园区规划,在新能源、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上重点发力,精准对接产业项目12个,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5.39亿元;实施省外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1.85亿元,同比增长107.87%;兰洽会签约工业紧固件及异型零部件产品智能制造工厂建设等3个项目,总投资3.92亿元,盘活闲置土地56亩、空置车间约1.6万平方米。 段勤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