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市加快推动“十大服务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2/09/08/ 09:25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文举

  聚焦四个强化 构建发展体系 

  我市加快推动“十大服务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文举)今年以来,为深入实施“强服务业”战略,我市聚焦“四个强化”建机制,着力构建“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发展体系,加快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打造支撑经济发展扩量增速的“新引擎”,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

  强化政策设计,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建立链长链主制度,确定责任领导、链长单位及链主企业,构建1个实施方案、10个工作推进方案、N个配套政策措施的“1+10+N”工作推进机制。制定印发《加快推进“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实施方案》,重点发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五小业态、电子商务、租赁中介、会展商贸、文化旅游、餐饮住宿、中医康养、家政职教等“十大服务业产业链”。

  强化统筹协调,建立调度推进机制。按月对各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定期对2022年“十大服务业产业链”重点项目库进行调度更新,40项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0.67亿元。督促各链长单位积极开展点对点、屏对屏的招商引资活动,力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强化日常监测,建立统计指标体系。深入各县区、链主企业,对“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了解掌握全市服务业发展情况。建立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统计监测体系,结合发展实际及调研情况,对统计监测体系进行再优化、再完善,服务保障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发展。

  强化责任倒逼,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制定印发《定西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考核办法》,对各县区、链长单位、责任领导推动“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工作情况进行精准考核,并将考核情况纳入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评价体系,以督查考核倒逼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发展壮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