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棚改“改”出幸福新生活

 2022/09/08/ 09: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刘海东 曹志明 李巍

棚改“改”出幸福新生活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海东 曹志明 李巍

  棚户区改造是惠及万千百姓的民生工程,更是加强城市基础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的发展工程。多年来,我市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稳步提升居民住房保障水平,绘就了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图景。

  近日,记者来到雄关街道福民小区,看到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掩映在绿树丛中错落有致,小区道路宽敞整洁,居民在小广场上休憩纳凉,小朋友们玩耍嬉戏,呈现出一幅幸福温馨的美丽画卷。谁能想到,这里曾经是环境脏乱的棚户区。对于这里的情况,老住户王莲英深有感触,“未改造之前,我们社区有1000多住户,5000多名居民,平房一共有220多栋,最早的几栋平房大概是1968年修建的。那时的平房暖气常年不热,电也时有时无,居民冬天冻得穿着棉袄看电视。”

  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从2015年开始,我市全面启动棚改工作,先后改建惠民、福民、雍平、永乐、建安、建林、建新街区等多个小区,实施棚户区改造34976套,基本实现了城市棚户区改造“应改尽改”、保障性住房“应保尽保”的目标。福民社区也变成了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社区。

  王莲英对记者说:“改造完以后,原有居民陆续搬了进来,现在这个楼房盖得特别好,福民街的居民都特别高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心里满满的幸福感。”

  福民小区居民袁玉贵说:“我们搬进楼房里,确实很好,冬天房子里很暖和,楼道很干净,挺满意的。”

  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我市针对棚户区周边基础设施严重老化、急需改造的问题,对棚户区周边城市道路、地下管网、绿化美化、公共交通、环卫设施和社区公用事业建设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37个,完成投资14.89亿元,为提升棚户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房产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春梅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在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市共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246套,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了应保尽保。以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为抓手,争取各类资金,实施棚户区改造34976套,进一步改善了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实现了以危换安,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的新居梦。

  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改变了居民的生活,从老旧房屋,到宽敞明亮的楼房;从烧煤取暖,到现在的挂暖、地暖;从以前的冬寒夏热,到如今的舒适惬意,棚户区改造不仅改变了居民的居住条件,更有效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