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时代党报成就展(线上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张建春出席并致辞

 2022/09/08/ 19:50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钱鹏飞

  新甘肃客户端讯(通讯员 钱鹏飞)9月8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新时代党报成就展(线上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建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报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结构不断优化,业态持续升级,主流舆论阵地日益巩固,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各级党报要高举思想旗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工作。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宣传报道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的新时代报业新军,构建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谱写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本次展览在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同步上线,向社会公众开放,展览时间持续至今年年底。主展内容分为“新时代党报图文展区”“新时代党报优秀版面展区”“党报老报纸展区”“党报人风采展区”和“党报人书画展区”五部分,具体展示了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解放军报社等中央新闻单位,部分行业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党报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融合发展成果,遴选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近200幅党报优秀版面,展示回顾了党的不同历史时期的100份老报纸图片,简要介绍了百年来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后党报系统涌现出的100余位优秀报人,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各级党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激励各级党报和党报人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据介绍,所有参展内容、人选及作品均由各参展报纸出版单位从导向性、代表性、艺术性等方面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报送,经主管单位、省级管理部门和各地报业协会遴选,由中国报业协会统筹安排。

  本次展览运用虚拟现实、全景观展等先进技术,采用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打造网络三维虚拟展馆,并提供“自主参观”和“自动观展”两种观展方式。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线上展馆,既可身临其境地漫游展区,详细了解展览内容,也可点击“自动观展”,观看展览导览片。

  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各省级、地市级党委宣传部、中国报业协会、全国各级有关报纸出版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