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水市着力推进老年人慢性病健康管理

 2022/09/13/ 09:3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王莹

我市着力推进老年人慢性病健康管理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莹】记者日前采访得知,天水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今年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通知精神,借助人工智能、智能语音、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开展人工智能赋能老年人慢病管理平台建设与应用,督导各区县卫健局落实项目建设内容,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及时对接完成了智能语音外呼系统。

  基层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集智能问诊、病历规范质检、医学检索于一体,在不改变医生诊疗习惯和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增加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建议,帮助医生做出更准确的诊断。截至7月底,基层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已实现上线,并在基层医疗机构初步应用。全市2600多家医疗机构已通过智能语音外呼系统完成近4万人次的随访和宣教工作。

  智能语音外呼系统基于智能交互技术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可帮助医生快速完成慢病随访、体检预约、通知宣教等工作,医生只要根据需求制订好方案,外呼系统就可在极短时间内给居民批量拨打电话、发短信,并根据和居民的对话内容生成相应的统计报表,帮助医生分析相关情况,解决了传统人工电话费时、费力、覆盖面窄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各级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医疗机构对慢病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

  为更好地助力基层医疗工作,全市卫健系统将继续推动民生工程项目各系统的应用,并融入到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和慢病管理等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让其真正成为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中的好助手,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