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970万元!兰州警方破获全省单笔被骗金额最高电诈案件

 2022/09/14/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970万元!兰州警方破获全省单笔被骗金额最高电诈案件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拔钉”等专项行动,近日成功抓获藏匿于境外的“12·2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9月11日,2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2020年12月21日,兰州市某公司财务人员被诈骗分子冒充熟人诈骗970万元。案发后,兰州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大要案件侦办机制,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牵头主侦,在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指导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以最快速度、最大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两年来,历经多轮次集中收网,该案共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6人,线上线下追赃挽损870余万元,占被骗金额的90%。

  经深入研判分析,警方确定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境外。为了及早侦破这起全省单笔被骗金额最高的电诈案件,专案组秉持“不破案件誓不休”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联系协调各有关方面。

  今年8月15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办案民警在境外抓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贺某、方某。经相关部门交接及入境隔离后,2名嫌疑人于9月11日被成功押解回兰。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兰州市某公司97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归案,成功斩断了境内外犯罪团伙勾连的渠道,实现了“金主”“技术”“洗钱”“车手”等上下游电诈犯罪的全链条生态打击。

  警方提醒

  近年来,网上发布的境外高薪招聘广告层出不穷,不少群众被花言巧语迷惑,抱着“发财梦”出境寻找高薪工作,然而不但没有找到“钱”途,反而触犯了国家法律。赴境外涉诈人员入境后应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情节较轻的,可以依法免予处罚;拒不入境回国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