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排忧解难为村民 ——记定西市人大代表孙振东

 2022/09/14/ 09:15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杨学文

排忧解难为村民

——记市人大代表孙振东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杨学文

  1995年7月出生的孙振东,是一位来自基层的年轻人大代表,现任通渭县李家店乡三坪村村委会副主任。今年3月被李家店乡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村干部”,4月被共青团通渭县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孙振东非常珍视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荣誉,常怀着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2021年6月,听到红沟社村民李余良患有直肠癌,在入户调查后,他向村“两委”、包村领导建议,将李余良纳入二类低保,并纳入突发严重困难户,为他申请了大额临时救助6000元;马坪社村民马进财妻子患有乳腺癌,他帮助马进财夫妇报销医药费50000余元,并成功申请“两癌”救助金10000元;孙锦波是一级残疾,常年卧病在床,他积极协调民政部门,为其送去一个火炉,使其温暖过冬。

  关心弱势,体现大美爱心。孙振东不仅通过组织渠道为群众办好事,还自费看望贫困老党员及贫困村民,想方设法为他们出点子、想路子。特困供养户蒲金西患有多种疾病,生活十分拮据,孙振东定期上门看望,为其打扫卫生,并为他带去药物及生活用品,助其渡过难关。孙振东还经常深入各社村民家访谈,聊家常及其生产生活情况,掌握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在走访中如遇到村民间有纠纷,他也会及时化解矛盾,平息纠纷。用爱心关爱弱势,用细腻奉献爱心,这些微小平凡的小事,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拥护和称赞。孙振东说:“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我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事,决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孙振东本着“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标准,带头践行好代表职责,认真为人民办事,和百姓保持亲密联络,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他常常和驻县人大代表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掌握发展中碰到的问题。不论工作有多忙,只要人大安排的活动全部全勤参与。鸭嘴社部分社员向他反映当地没有通宽带,他联系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为曳山社、鸭嘴社、马坪社集体解决了没“网”的难题,使这些边远地方的群众真正进入了网络时代。今年3月,孙振东向李家店乡人大提交的关于曳山社、红沟社道路硬化问题得到了采纳,争取资金300万元,硬化三太坪道路2.1公里。目前曳山社、红沟社道路硬化工程正在实施。今年以来,孙振东已入户走访选民及群众135人次,处理实际问题和困难20余件,受到了群众和选民的好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孙振东主动亮出自己的人大代表身份,并在所在的三坪村设立“人大代表岗”,“5+2”“白+黑”坚守岗位,积极排查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及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已返乡人员自行在家隔离并做好体温监测,劝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家。每天组织村社干部和志愿者利用微信群和流动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三坪村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率达到100%,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