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进一扇门 办所有事——康乐县政务服务中心便民利民服务见闻

 2022/09/14/ 15: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闫改琴

进一扇门 办所有事

——康乐县政务服务中心便民利民服务见闻

康乐县政务服务中心一角

为群众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业务

  民族日报记者 闫改琴

  “现在简化了很多办事流程,效率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热情,在这里办业务感到很舒心。”日前,在康乐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业务的张小军感慨地说。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年来,康乐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把为群众、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作为工作目标,全力提供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记者在该中心办事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每一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热情受理着各项业务。

  走进服务大厅,进门就是咨询导办站,各办事窗口排列在大厅中央,四周是一排排整齐的靠椅,自助银行服务区、免费饮水处、开水间、卫生间、更衣室、母婴休息室、复印机等各种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整个中心看上去非常宽敞明亮,具有现代气息,这样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大厅设置不动产登记区、办税服务区、医保社保功能区、市场监管功能区、公安办理区、综合事务功能区、婚姻登记区、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区、住房公积金及服务拓展区等9个功能区104个办事窗口。窗口实行首席代表审批制,有工作人员120名,进驻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557项、公共服务类事项259项,是全州最早实现集中政务服务的综合性服务中心。大厅搭建有实体大厅、网上大厅、24小时自主服务厅、掌上大厅等多种服务平台,基本实现单位和事项应进必进,为“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该中心税务窗口,办理公司涉税事宜的马平仅用十几分钟就将业务办理完毕,切身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现在办理业务只需跑一次就办好了,不像以前要来好几次才能办好,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约了成本,非常方便。”马平说。

  “只跑一次”就成功办理业务的马平只是该中心让群众“零跑腿”和“只跑一次腿”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办事效率,康乐县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首问负责制”等制度,组建了帮办代办团队,设立“最多跑一次”投诉代办窗口,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巡回值班和投诉受理,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引导、证件复印打印、事项帮办代办等服务。同时,在大厅外设有24小时自助不打烊“橱窗”,进驻银行存取款、惠农资金查询、税务发票申领等业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此外,该中心设置“跨省通办”窗口,通过办件人电话申请确认后,实行异地办理。在同安区政务服务大厅为该县务工群众专门增设了办事窗口,实现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等事项“跨省通办”,打通高频事项“一网通办”的最后一公里。

  “大厅每天来办事的群众约有1000多人次,办件量约985多件,帮办、咨询、引导办事约600多件,实现了高效便民的‘一站式’服务。”该中心主任段呈亮告诉记者。如今,该政务服务中心已成为康乐县“放管服”工作的“主阵地”,通过实施服务整合、信息集成和效能提升,缩短了办事时限,优化了办事流程,方便了办事群众。

  记者手记: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也是展示政府形象与服务质效的重要名片。近年来,康乐县政务服务中心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发扬“三牛”精神,以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强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如今,门不再难进、脸不再难看,办事变得简单、群众更加满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