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暖民心

 2022/09/21/ 09:1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武晓霞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暖民心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武晓霞)“我们楼自从安上电梯真是很方便,没事坐个电梯去买菜、买粮,回来上楼不费劲,平时上来下去可真轻松。”家住五一南小区六楼的居民张明泉说,他们的住宅在2018年第一批加装了电梯,经过几年使用,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电梯带来的好处。

  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是近5年来我省持续实施的一项惠民实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建设,对办理相关手续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申报程序,实行限时办结,进一步加快了项目手续的办理,确保了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在施工管理过程中,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加强监管,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推进工程建设,我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取得良好成效,提升了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日前,记者走进兰新、五一等小区,部分单元楼前的施工围挡内,外接电梯框架高高矗立,部分钢化玻璃安装完成,工人师傅正在现场忙碌着。“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太好,上下楼太困难,就盼着楼前的电梯快点装好。”80多岁的居民常翠芳说。在附近一些单元楼,一幢幢或蓝色玻璃方柱或米色玻璃方柱与居民楼紧密相连,这些就是已经增设并使用中的电梯,它们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捷。提及增设的电梯,五一南小区81岁的居民肖世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由于自己腿摔伤上下楼极为不便,住在四楼的她以前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现在有了电梯,随时都能出门。

  据了解,在过去的4年中我市已完成老旧住宅加装电梯60部。2022年,为缓解我市加装电梯申报过多、分配名额不足的问题,经市住建局多次向省住建厅争取,获得了50部加装指标,有效解决了市民急难愁盼的排队问题。项目实施以来,相继完成了制订实施方案、筛选、方案联合审查、方案公示、合同签订等前期工作。6月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全面开工建设,目前40部电梯已完成钢结构施工,剩余10部正在施工中。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为安装电梯的住户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同时也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居民解决出行困难的问题开辟了新途径,在解决老龄化加剧带来的出行难问题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