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新能源材料生产再添生力军——海亮新材铜箔项目一期年产1.25万吨生产线正式投产

 2022/09/21/ 15:1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兰州新区新能源材料生产再添生力军

——海亮新材铜箔项目一期年产1.25万吨生产线正式投产

  1.25万吨生产线车间。  记者 祁瑞龙 摄

  海亮新材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邓烨(右)查看2号生箔机系统。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9月15日,随着2号生箔机系统的顺利出箔,以海亮股份子公司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海亮新材”)为实施主体的海亮高性能铜箔项目一期1.25万吨生产线正式投产。这标志着兰州新区新能源材料生产再添生力军。

  投资89亿元、占地850亩的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拟分三期建设(每期年产5万吨),2024年全部投产后将形成15万吨/年的高性能铜箔生产能力,其中锂电铜箔12万吨/年,标准铜箔3万吨/年。“项目从2021年12月开工破土,到今年6月首条生产线成功试产,海亮新材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创造了行业产能建设新纪录、新奇迹。目前,首条生产线已进入平稳运行的生产状态,已具备4.5—8微米铜箔的规模量产能力,攻克了3.5微米铜箔生产技术,截至8月底产品综合合格率超过了71.9%。”海亮集团副总裁兼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光博士说,海亮用9个月时间实现年产1.25万吨生产线提前开机,再次证明和刷新了自身的资源组织效率与生产线建设能力。利用首条生产线积累的设备调试与良率提升经验,1.25万吨生产线将迅速切换到产能爬坡阶段,实现四季度稳定量产出货。

  目前,海亮新材在兰州新区已创造就业岗位300余个,预计项目完全达产后将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为保障项目落地后快速建设、快速投产,兰州新区各级各部门及早介入,主动作为,中川园区“一对一”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保障项目施工所需,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项目在兰州新区这片投资热土上落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创造出“新区速度”。

  “海亮新材铜箔项目一期年产1.25万吨生产线提前开机,得益于兰州新区亲商清商、尊商护商的优越营商环境,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很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王树光说,从无微不至“保姆式”的前期优质服务,到帮助企业招贤纳智配套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再到重点发展产业的奖补政策激励和税收优惠,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兰州新区重商、安商、扶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记者 祁瑞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