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 把协商议事平台搬到家门口

 2022/09/21/ 15:5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党延晶 王丽

武威市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系列报道之十一

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

把协商议事平台搬到家门口

  武威日报记者党延晶 王丽

  初秋,天祝县抓喜秀龙草原郁郁葱葱,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农牧民和议事会成员席地而坐,开始了协商民主议事会。

  “最近,经营中出现了乱要价现象,能不能出个价目表统一一下价格?”“能不能把我们统一组织培训一下,把服务质量再提升提升?”……村民们就各自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议事会成员各司其职,记录着、答复着。

  自2020年南泥沟村被确定为全市村(社区)基层协商民主试点村以来,该村创新探索出了以村党支部领导下充满活力的群众自治机制为核心的“一个核心”,聚焦寻找利益联结点和确保协商到点子上、画好最大同心圆的“两项重点”,注重协商民主与“党建+三治融合”、“四议两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三个结合”,搭建议题征集、协商议事、决策落实、反馈工作的“四个平台”的“1234”工作法,全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行稳致远。

  “现在村里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做得很到位,群众的问题提出来后都能协商解决,真正做到了老百姓的问题老百姓自己说了算。”南泥沟村村民拉吉尕说。

  今年以来,南泥沟村通过民主议事室议、帐篷议、草原议、农户院落议等形式,彻底打通村级治理的“神经末梢”,使协商民主“连心桥”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共征集协商议题3件,组织开展协商3次,协调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3件。

  “南泥沟村将严格落实协商议事程序,深入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真正把协商平台搭建到更多农牧民群众家门口,做好统筹推进和纵向延伸,踏出一条服务农牧民群众、破解村级治理难题、促进村级治理的新路子、好路子。”抓喜秀龙镇党委副书记袁成祥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