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部绿色产业发展评述》正式出版发行

 2022/09/21/ 1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西部.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西部绿色产业发展评述》近日由兰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旨在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也寄希望于能为实现西部经济增长和生态保护协调发展提供绵薄之力。

  西部地区是我国生态建设的关键和难点地区,其区域战略地位重要,矿产、能源、动植物等资源十分丰富,旅游业开发潜力巨大,这是西部形成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的重要基础和有利条件。此次出版发行的《西部绿色产业发展评述》一书全文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以兰州和甘肃省为主,对西部地区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现状进行了综述和分析;第二部分为构建西部地区绿色发展体系给出规划和建议;第三部分较详细地介绍了西部有色金属资源、盐湖资源和凹凸棒资源这三类西部资源的状况及其应用,展示了目前最新前沿应用技术。

  该书由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理事长何鸣元院士担任主编,严纯华院士、张锁江院士、段雪院士和刘伟生教授担任副主编,在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兰州大学、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相关专家编写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