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重要主题展 事关社会治理创新与实践

 2022/09/21/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上午,甘肃省2022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暨“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社会治理主题展云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本次大会由甘肃省委政法委、甘肃日报社支持,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甘肃新媒体集团主办,会议全程在省委政法委新媒体平台、新甘肃客户端进行直播。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旨在继续挖掘、总结、推广、展示甘肃省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有效举措、典型经验,延续和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全国社会治理提供可借鉴、可参考的甘肃样本,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甘肃智慧、甘肃方案。同时,发挥新媒体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基层治理影响力、号召力,推动社会治理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高标准不断发展。

  “百年大党与中国之治”主题展由酒泉市委政法委、肃州区委、区政府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共同开展,旨在全面深刻总结梳理百年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打造全国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和战略咨询高地,提升以“甘肃之窗”展示“中国之治”的话语能力。

  同时,在活动现场还通过线上方式,启动了2022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东西部协作社会治理主题发展大会,目的是搭建一个政府管理者、机构院校专家学者和区域治理实践者的对话平台,围绕学界共同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富有针对性的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为欠发达地区社会治理探路。

  在治理云访谈环节,来自张掖市高台县、酒泉市肃州区、平凉市静宁县3位入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的负责人分别以《“一庭三所+”奏响多元解纷最强音》《“小板凳”议事会 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群众基础》《聚焦党建引领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家门口驿站”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为主题进行了社会治理领域优秀成果交流,为我省基层社会治理贡献了可参考、可借鉴的示范样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