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秦王川上好丰景——兰州新区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侧记

 2022/09/23/ 10:1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见习记者 罗晋业

秦王川上好丰景

——新区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侧记

  在激情豪迈的太平鼓表演中,庆祝活动拉开帷幕。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丁凯 摄

  载歌载舞庆丰收。

  香喷喷的花馍、颗粒饱满的向日葵邀您品尝。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9月20日,在西岔园区新康村商业街广场,伴随着豪迈奔放的太平鼓舞表演,主题为“庆丰收·迎盛会”的兰州新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舞蹈《盛世欢歌》《绽放》、歌曲《兰州》《最炫牛肉面》《咱是甘肃人》《盛世中国》《不忘初心》以及《变脸》《舞容婉灯·顶技》《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大家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现场2000名群众笑容灿烂,洋溢着对幸福生活及金秋收获的喜悦之情。

  剥玉米、插秧、夹圣女果、运南瓜、袋鼠跳接力……作为新区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农民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不少群众参加。农民趣味运动会以新区特色农作物为道具,将农业种植技能与游戏竞技相结合,让农民朋友以自己熟悉的方式感知生活的美好,欢庆丰收的喜悦,在竞赛中庆丰收,充分展示出新区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农民丰收节,不单单是农民自己的节日,也是全社会共享丰收喜悦的日子。

  在活动现场及广场楼体巷道展示区,一幅幅反映园区百姓生活、乔迁新居,民风民俗、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田园风光的主题书画作品,供群众欣赏;美食摊位上,以煎、烤、烹、煮、炖、炸、炒等方式烹饪的美食吸引了一拨又一拨村民前来品尝。乡村振兴书画展、农民美食文化节……村民们欢聚一堂庆丰收,呈现出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团结享丰收的浓厚节日氛围。

  近年来,兰州新区在打造“现代农业新标杆”的进程中不断深化改革,农业农村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丰硕成果。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同富裕先行区,这是《兰州新区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的目标。如今,兰州新区正朝着这个既定目标大步迈进,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努力描绘活力涌动、景美人和的美好图景。

  (记者 李佳丽 见习记者 罗晋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