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骑着骆驼来娶你……

 2022/09/23/ 1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2022年9月9日,农历八月十四,甘肃武威沙漠公园鼓乐齐鸣,一对新人身穿传统中式礼服,骑行于骆驼之上,遵传统礼制,行婚典之仪。

  “我们都是‘90后’,想举办一场不一样的婚礼。而且妻子从广州不远千里嫁到武威,我想给她一个特别而又充满我们大西北风俗的中式婚礼。”新郎张俊杰告诉记者,能沿袭华夏文化传统,办一个中式婚礼是他们夫妻的愿望。

  近几年,“国风”“汉服”文化大热,成为各大领域的新时尚。而其中的表现之一便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中式婚礼,中国的传统婚礼成为当下时尚。

  纳采、问名、纳吉、纳徵、请期、亲迎……我特别喜欢中式婚礼的传统服饰、礼仪。”新娘周钟婵说,对于传统文化中的优良传统应值得年轻人传承和发扬。

  正午时分,由骆驼队和老爷车组成的迎亲队伍,驮着新郎和新娘缓缓走过沙脊来到沙漠公园。

  随后,新郎身穿状元袍,新娘披戴凤冠霞帔,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手持绣球缓缓入场。随着司仪“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的诵唱,这对新人在中国传统婚礼仪式中,步入幸福殿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