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喜看陇原庆丰收】定西临洮县:田间摆擂台 地头比“绝活”

 2022/09/23/ 2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欧红霞

大比武现场。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欧红霞)近日,定西市农机推广“田间日”暨临洮县农机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在临洮县新添镇超大智慧农场举行。

  活动分为练兵比武、机具展示、现场演示三部分进行,在技能比赛项目中,来自18个乡镇的3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尽展临洮农机工匠风采。在激烈的角逐后最终评选出“洋芋机收王”“卓越农机手”等荣誉的6名获奖选手,营造农机系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大比武现场。

  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展示包括小麦、玉米、马铃薯、中药材、蔬菜等主导产业的耕整地、播种、移栽、中耕、施肥、植保、收获等机械,以及农用无人机、智能农机终端等各具特色的新型农机具,弥补了全县马铃薯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蔬菜重点环节机械化的短板弱项,也激发了群众发展现代农业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定西市大力推广新机具、新技术,实现农机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的全面提高具有重要推动示范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