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金昌“火星1号基地”升级开营

 2022/10/03/ 0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昌“火星1号基地”升级开营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日,金昌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火星1号基地”航天互动展示中心举办了“火星1号基地”运营合作签约仪式,与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达成了“火星1号基地”运营合作协议。目前,创新升级后的“火星1号基地”已于10月1日正式试运营。

  “火星1号基地”位于甘肃省金昌市,河西走廊的东段。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指导建设,是国内首个火星主题沉浸式实景体验基地。该基地的戈壁地貌、红色岩体等显著性地形特征及自然条件与火星极为相似,是“太空C计划”(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获批成为甘肃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挑战吧!太空》《五哈》等综艺作品曾先后在“火星1号基地”拍摄。

  今年以来,金昌市文旅投公司与金昌星辰宇宙公司细分市场,相继开发建设了“火星模拟生存体验中心”“火星星际探索体验中心”“火星数字互动体验中心”三大主题中心,以“探访红色星球”“探秘火星之城”“探寻火星居所”“探玩火星秘境”四大主题为核心内容,开发了数字反应墙、离心机、三维滚环、太空行走和太空自行车等30余项沉浸式体验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