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在金昌“火星1号基地”举行

 2020/10/12/ 0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赵吉仁 通讯员柯玉栋

“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在金昌“火星1号基地”举行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 通讯员柯玉栋)双节期间,“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在金昌“火星1号基地”举行。

  活动以“一起会更好”为主题,分为“未来生活方式”线上挑战赛、“一起会更好”火星音乐晚会和“未来生存力”线下挑战赛、科普知识讲座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传播中国航天发展成果,呼吁太空探索领域国际合作,探讨人类共建共享的未来生活。

  活动期间,国内首批航天员、航天专家、科学家、科普达人、社会各界人士及中小学生,通过音乐、VR、访谈互动等形式,以航天科技为内核,通过挑战赛、公益科普课堂、火星市集等活泼、有趣的活动,面向公众进行航天科普,倡导更积极、更科学、更环保的生活方式。

  “太空C计划”及未来生活方式联盟发起人白帆表示:“我们在‘火星1号’基地模拟未来火星生活,用带有很强体验感、互动感的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参与感,让航天走进寻常生活中,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创造力,让他们不仅仰望星空,也有面向未来、积极生活的勇气。”

  此次活动由五洲传播中心、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和金昌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华声志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