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武威市向294名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276.4万元

 2022/10/06/ 18: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武威市向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是2022年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旨在为考入普通高校的困难家庭青年学子提供学业资助、切实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记者近日从武威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项目实施以来,武威市已向294名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276.4万元。

  项目实施以来,武威团市委加强组织领导,牵头制定《关于对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明确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及资金来源、实施步骤等内容,先后组织市、县区教育、民政、团委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省级业务知识培训,召开市级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建立团委、教育、民政三方联审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有力有序确保为民实事项目按计划推进。

  同时,武威团市委加大宣传力度,多方筹措社会资金支持项目实施,各县区团委加大与教育、民政部门对接,将教育部门2022级录取到普通高校的新生基本信息、民政部门六类困难家庭子女信息与省级初步反馈名单详细比对审核,拟资助名单在媒体上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武威市最终确定符合项目实施的资助对象294人。截至目前,共向294名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276.4万元,294名困难学生已全部正常入学,资助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困难学生资助项目包括前期学业资助和后续关爱服务两个环节,下阶段,武威团市委将扎实组织开展困难家庭学子关爱服务行动,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将全体受资助学生纳入共青团重点联系服务对象,建立长效扶助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